手牵手 向前走 | 奋斗深汕 共赢未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深港澳青年“手牵手 向前走”研学活动

2021/12/13

12月10日至11日,深汕特别合作区以“奋斗深汕共赢未来”为主题,举办“手牵手向前走”深港澳青年研学活动。团市委组织大湾区青年总会、深圳青年联合会40名深港澳青年代表走进合作区,与合作区20名优秀青年代表共同交流座谈,举办草地音乐晚会,参观生态科技园、品牌产业园、文旅小镇、机器人小镇和红四师纪念馆等代表性调研点,促进深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

在启动仪式上,区党工委副书记海生介绍了合作区创新发展成果,并与港澳青年代表互动,赢得热烈掌声。团市委副书记赖锋表示,合作区风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欣欣向荣,飞地经济初见成效。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合作区资源与特色优势,为广大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搭建交流经验、共同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共同助力深汕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建设一座滨海新城、产业新城、智慧新城。同时衷心希望广大青年,在这块美丽的滨海新区中,见贤思齐、广交好友、善结良缘。

在参观品牌产业园区时,青年代表们听取了合作区产业政策优势和入园优惠条件,参观调研显控科技、珑璟光电等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同行的一位港澳青年表示,高科技的创新和发展过程让我切实感受到国家在不断前行,倍感自豪。

傍晚时分,在桃花源艺术村举办草地音乐交流晚会,青年们在品尝美味菜肴的同时纷纷展示自身才艺,交流互动,同台演唱,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11日上午,港澳青年代表一同参观水底山红四师纪念馆,了解了红四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英勇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使港澳青年对合作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和在支持港青融入方面的扶持政策,也增强了对大湾区发展的信心,为大湾区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