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37期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专题研讨班结业

2021/12/13

经过为期四周的学习,12月10日,深圳市第37期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专题研讨班学员圆满完成所有课程,顺利结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们颁发证书。

唐向群在结业仪式上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国家科技短板、科技核心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同时在各自领域和行业中发挥带头作用,发挥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新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把培训班的学习成果传授给更多的人,运用到参政履职实践中。

学员代表宋岩、傅晓、屈小梅表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培训让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强化了素质、明确了目标与方向,将把结业作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焕发新状态,创造新业绩,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培训期间,市委统战部和深圳社会主义学院结合学员特点,围绕当前热点及大家兴趣点,邀请专家学者作了专题讲座;组织开展了艺术党课、学员讲堂、双师赋能翻转课堂、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还创新开展了政党协商活动模拟课堂,赴湛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异地教学。与以往培训班不同,此次专题研讨班建立小组值日制度,自觉自主自为主动参与学习,自创了课前分享环节。

供稿/采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