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新联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北航全球科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14

12月11日,坪山区新联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北航全球科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系列活动在坪山区创新广场东部之芯举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主任、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樊瑜波教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徐刚,深圳技术大学聚龙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清侠应邀参加活动。坪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坪山区领导叶青云、李广明,坪山区新联会会长夏炜出席活动,为大赛助力。

唐向群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坪山区新联会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共识、战疫情、献良策、聚合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希望坪山区委统战部探索创造出更多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引领团结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握机遇,勇担责任使命,为推动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青云诚邀优秀人才多关注坪山、选择坪山、扎根坪山。他在致辞中指出,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连续四年在坪山举办,推动了一批优秀项目在坪山落地生根,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区新联会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利用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平台,深入搭建产学研创新交流平台,不断促成优质项目和人才落户坪山。

夏炜表示,希望北航全球科创大赛这个舞台能够成为投资家和创业家相互辉映的大舞台,助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一流建设,也为打造“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启动了北航全球科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并为北京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深圳)成果转化基地揭牌;北航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技术大学签约,携手推动创新端与产业端深度融合;樊瑜波教授作“医工交叉行业发展现状”主题分享;与会有关行业代表以“医工交叉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展开圆桌对话。“当今科学研究已经从传统的学科交叉演变为学科融合。医工融合,不是浅表的交叉,而是要真正的融合起来。例如MT+BT,材料制造和生物医学技术相结合。IT+BT,软件仪器电子和生物医学相结合。”樊瑜波教授表示,在坪山设立成果转化基地,就是一次产研融合的创新示范,未来将会与坪山在医工交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现场还召开了坪山区新联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区新联会2021年工作报告,增补30名新会员和聘任3名兼职副秘书长,并为5名年度优秀会员颁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坪山区委统战部、区科创局、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区新联会班子成员及会员代表,有关企业家,北航校友投资人、优秀创业项目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供稿:坪山区委统战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