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向前走 | “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系列活动启动

2021/12/21

手牵手,一起学

推进深港少年

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增强家国认同意识

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12月19日上午,“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26名深港少年携手同行同学,在关山月美术馆老师的指导下,参观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并在专业老师指导下临摹大师作品。南山区妇联主席蒋倩、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陈俊宇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

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二级美术师陈濯非的带领下

26名深港少年参观了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

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全国各地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的200多幅中国画和油画作品,既有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取得的各项成就、纪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进历程的时代作品,也有展现粤港澳大湾区传统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的内容。

陈濯非带领着小朋友们认真参观,细致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画和油画的各种基础知识、绘画知识和欣赏中国画与油画的基本方法。陈濯非一边讲述,一边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也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完展览后

小朋友们来到

关山月美术馆的

“美术馆里的小课堂”教室

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画笔和纸

然后讲解大师的作品

传授绘画技巧

·

通过讲解,孩子们简单了解了大师的表现技法和创作思路,这为他们接下来的临摹奠定了良好基础。

临摹和借鉴是学习美术技法和美术文化的重要途径。孩子们在临摹时,保持儿童自身的绘画特点和个性,并且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完成自己的作品后,孩子们都很开心。

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陈俊宇表示,公共教育作为美术馆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民大众审美素养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通过互动性、沉浸式、学习性的公共教育,推进普及艺术知识,拓展教育理念、培养艺术人才。

“我们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让深港少年沟通交流,共同学习与进步。‘走进去’去美术馆参观学习,临摹大师作品;‘请进来’将孩子邀请到南山,参观南山地标,感受时代变迁,同时绘出心中美好未来。”南山区妇联主席蒋倩表示,南山区妇联携手关山月美术馆举办“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活动,主要是通过在专业指导下绘画、临摹、写生等艺术创作,让深港两地的学生在学习和传承绘画优秀文化艺术、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能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小朋友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

本次活动是“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系列活动的第一期该活动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南山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

接下来南山区妇联将持续邀请深港少年们参观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雕像、南山地标了解改革开放的巨大变迁和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历程跟随专业老师进行绘画、临摹、写生等艺术创作

供稿:南山区委统战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