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 “归•家”主题品牌传播策划获南方网年度品牌传播奖

2021/12/31

在近日召开的南方网2021年度表彰大会上,由深圳市委统战部联合南方网推出的“归·家——我是海归,我爱深圳”主题品牌传播策划,荣获南方网2021年度品牌传播奖。该项目是深圳市委统战部实施“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以下简称“归•家”服务计划)的举措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归国留学人员聚焦深圳未来创新发展建功立业,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投身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深圳市委统战部于去年9月启动了“归·家”服务计划,精心组织推出了政策解读、创新创业、就业对接、联谊交友和关爱公益五大服务内容。为了进一步传播品牌效应,提升品牌知名度,深圳市委统战部联合南方网推出了“归·家——我是海归,我爱深圳”主题品牌传播策划。南方网视频制作团队先后10余次前来深圳,采访拍摄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盛司潼、当代文学大师林语堂后代林海晖博士等10位归国留学人员杰出代表,以“小视角”“小切口”讲述他们在深圳创新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同时在深圳市区主要商圈、人流量密集的公交站台投放户外人物海报,充分利用海报视觉冲击效果强烈、印象持久等优势,引导市民扫描二维码进入南方网观看短视频。

此外,深圳市委统战部还联合南方网设计制作了一系列视频、海报、九宫图等一批新媒体产品,在学习强国、南方新闻网及相关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抖音等全媒体平台推出“归·家”主题系列宣传,运用多终端融媒体手段进行立体传播,推送相关报道60条,全网浏览量超100万人次。通过“归·家”主题品牌传播策划,成功实现了一次“线上+线下”、“媒体+户外”等多渠道的品牌传播,让“归·家”品牌深入人心,充分体现出深圳这座城市服务海归、尊重人才的高度和温度。

供稿:市委统战部侨务处

采写: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