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威向未来,粤港澳台青年春晚 除夕夜开启大湾区专属青春盛宴

2022/01/30

湾区过大年,四地心连心!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广东省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促进会(筹)、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海外联谊会联合打造的“虎虎生威向未来”粤港澳台青年春晩暨粤港澳台青年新春嘉年华启动仪式将于1月31日除夕夜正式线上播出。

聚焦港澳台青年在粤追梦

粤港澳大湾区为粤港澳台青年实现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提供坚实的平台。广东海外联谊会联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四城,倾力打造“湾区过大年四地心连心——粤港澳台青年新春嘉年华活动”,为留粤过年的港澳台朋友办一个有家味、有粤味、有年味、有青春味的春节。活动将“粤港澳台四地青年心连心”理念贯穿始终,通过聚焦四地青年的湾区故事,展现湾区发展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和未来科技湾区的美好憧憬,为观众献上极具湾区特色、时尚与科技感兼备的视听盛宴。

粤港澳台青年春晚登陆元宇宙虚拟舞台向全球播放

开场秀《虎虎生威向未来》

《少年中国说》彩排

《我们的新国潮》彩排

《潮舞湾区》彩排

春晚节目除了歌曲、舞蹈,更有街舞、说唱、手势舞等备受青年群体喜爱的表演形式,涉及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如元宇宙概念、大湾区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乡村振兴、非遗文化等,倡导和谐社会,传递真情与关爱。

《90后新农人》彩排

《大湾区之光》彩排


汇聚四地新青年时代力量

为了给粤港澳台青年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充分体现粤港澳台青年精神风貌,晚会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任永全、高娜、罗密欧(意大利)、朱天华、罗钧满(中国香港)、黄伟燐(中国澳门)主持,汇聚四地的优秀音乐人、舞者、学生等青年群体以及家喻户晓的粤港澳台明星嘉宾,透过粤港澳台杰出青年视角感知湾区脉动,将给晚会注入无限青春力量。另外,港澳台知名人物、体育界代表、杰出青年代表也将透过本场晚会为在粤的港澳台青年送上新春祝福。

广州粤港澳台青年春晚彩排

佛山粤港澳台青年春晚彩排


高科技实现元宇宙概念春晚

高科技加持也是晚会的一大看点,本次春晚将打破传统舞台的拍摄手法,全程采用虚拟场景+AR的录制方式,搭建虚拟春晚舞台,带领粤港澳台青年穿越虚实,体验时下最火的元宇宙概念,同时加入虚拟数字人参与节目互动,让观众感受科技强国的魅力。本次春晚还充分运用融媒体表现手法,借助“云连线”将广州与深圳、珠海、佛山各地场景巧妙融合,让科技拉进人们之间的距离,让梦想照进现实。

虚拟舞台效果图

为扩大传播影响力,活动将在抖音、微信视频号、触电新闻APP、广东移动频道等平台多屏多端口齐发,网络、电视、广播、报刊融媒交互,立体式、全覆盖传播。

来源:粤海同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