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盟盟员邓子卿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2/02/18

近日,科技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163个集体“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314人“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深圳民盟直属大鹏支部盟员、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邓子卿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邓子卿是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微生物相关研究。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邓子卿被借调至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工作,在应急科研攻关工作一线持续奋战,争分夺秒、夜以继日,顺利完成多项科研攻关组交办任务,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对此次荣获表彰,邓子卿表示感到非常荣幸,十分感谢国家和组织的鼓励和支持。他坦言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科技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在疫苗、药物、检测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非常自豪,也深感使命与责任,要再接再砺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作为一名民盟盟员,要在专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争取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疫情大考中,许许多多如邓子卿一样的民主党派成员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以自己的知识、能力、行动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护墙,汇聚成为团结一心、奋勇抗疫的强大力量。在此,向每一位辛勤付出的抗疫工作者致敬,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坚守,才有万家灯火的幸福安康!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民盟市委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