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深汕特别合作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2/02/22

“深爱香港,同心抗疫,请你一起同奉献。”

面对来势汹汹的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深汕特别合作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充分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力量,广泛募集善款物资,全力协助香港抗击疫情。

深汕商会组织募捐显担当

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在深注册的地方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深汕商会闻令而动,号召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踊跃捐款。不到一天时间,募集到的善款就超过了20万元。

新一届深汕商会负责人、广东海崇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炜,既是深汕特别合作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也是深汕特别合作区远近闻名的香港乡贤,他身在香港,带头捐款10万元。此外,深汕商会成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荣誉会长、广东深汕辉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维山捐款10万元,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仁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新捐款2万元。此外,深圳市和嘉兴贸易有限公司、雷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众多会员企业也踊跃捐款。

宗教领域同心祈愿共携手

听闻深汕特别合作区统一战线发起“同心抗疫支援香港”活动,圣佛庵释恒懿法师当即送来2万元善款。福宁庵居士、深汕特别合作区内地港人联谊会筹备组成员黄友谋,天水宫负责人苏娥、吴爱深等宗教界人士,纷纷发挥与香港日常联系优势,以视频、电话和微信等形式向居港亲友和信教群众致以关心问候,并表示将竭诚提供援助。

居港青年志愿服务冲在前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会员、原籍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香港青年蔡依珊,长期从事义工和社群服务工作,这次也跟随义工队前往医院,为室外病人送上保暖衣物和被子,为医护人员送上咖啡热饮。

捐赠仪式现场连线显情谊

2月21日一早,深汕特别合作区支援香港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深汕商会举行,企业和宗教界代表纷纷从深圳、汕尾等地赶回合作区,现场捐款24万余元。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高荣望在捐赠仪式现场,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居港乡亲表达问候,向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慷慨相助表示感谢,并与蔡炜、蔡依珊等居港乡贤代表现场连线。

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常务副局长林阐东带领合作区香港同乡会筹备组工作人员,与10多位原籍合作区的居港乡亲通了电话、问了平安。乡亲们一致表示,感谢祖国同胞的关心,会以积极平稳的心态应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供稿: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