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批项目列入广东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西丽站今年开工建设

2022/03/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 李竹)日前,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其官网发布《广东省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今年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570个,总投资7.6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00亿元。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广东新开工产业重点项目多在大湾区,其中深圳在新型基础设施领域、交通运输项目、民生保障工程方面将有较多布局。

在新型基础设施领域,深圳今年将加快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同时,续建深圳市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续建深圳市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续建深圳市材料基因组大科学装置平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在交通运输项目方面,除深中通道等重大交通工程的续建外,深圳在综合交通枢纽及一体化设施建设方面,将投产黄木岗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地铁7号线、14号线及24号线的换乘枢纽站;在铁路工程方面,深圳将新建西丽站及相关工程,建设铁路长10公里;在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方面,深圳将新开工建设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的深圳机场至坪山段、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在港口码头项目方面,新建深圳港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建设3个20万吨级全自动化集装箱泊位,年设计吞吐能力300万标箱;配套建设2.1公里跨海连接桥和空箱堆场、口岸设施和工作船基地等。

教育建设方面,深圳今年将续建深圳坪山高中园,新开工建设深汕高中园。医院建设方面,续建深圳市吉华医院(原市肿瘤医院)。文化旅游方面,今年新开工建设的深圳自然博物馆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