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保助企纾困出实招 企业全年减负超12亿元

2022/03/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春风送暖正当时,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深圳医保通过阶段性降低企业生育保险费率、阶段性免征企业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预计2022年将为企业减负超12亿元。

记者了解到,深圳医保助企纾困政策主要包括两方面:

一是今年我市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生育保险费率,2022年12月31日前企业缴费费率由职工工资总额的0.5%调降至0.45%。

二是从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这6个月,免征企业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医保一档地补医保费率为0.2%、医保二档为0.1%、医保三档为0.05%)。

据介绍,该惠企政策适用于:已经在深圳办理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参保缴费登记的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各类社会组织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非从业居民、灵活就业人员不属于适用对象。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无需办理申请手续,免申即享。

深圳医保特别提醒,虽然缴费降低了,但是企业职工的基本医保待遇和生育保险待遇不受影响,继续按有关规定就医并享受医保待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