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人才”氛围浓

2022/04/18

4月14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率队到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调研南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实践创新基地”)的统一战线服务室、会议室,以及统战工作展示公共空间,并与基地的创新创业者进行交流。黄伟平对基地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希望基地发挥好产业、人才资源集聚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引导他们立足本职创新创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益活动,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六有”标准,在基地成立党支部,组建统战工作运营团队,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同时,还将加强信息化建设,依托“i深圳”平台,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信息、基地的各项活动等录入“i深圳”系统,打造南山区“智慧统战”,更好地宣传基地的各项活动。

市委统战部办公室、新阶层处(知工处)负责同志,南山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南山区新联会会长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实践创新基地:高效整合资源,更好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服务

近年来,深圳市、南山区党委统战部门按照“六有”(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标准,加强各方协调,加大条件保障,持续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动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聚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强起来”。

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周边高校林立,产业、人才资源集聚,半径1公里范围内有南山智园园区和南山智园(崇文园区)两大企业园区,半径2公里内有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所高等院校和2家科研机构。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作为一个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人才服务平台,各类人才在此交汇、成长。打造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实践创新基地,将更加高效地辐射、服务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供稿: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

采写: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