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搭建政企平台 精准落实纾困政策——深圳市工商联联合市政协经济委举办专题“深聊会”

2022/04/18

4月15日下午,深圳市工商联联合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当前国际形势下保持深圳经济稳增长”主题,举办专题“深聊会”,积极搭建政企平台,精准落实深圳助企纾困政策,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分党组书记贾兴东主持。

近期深圳市发布《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后简称“惠企30条”),围绕房屋租金减免、减轻水电气费用负担、疫情消杀补贴、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将为全市市场主体减负超750亿元,一揽子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

活动现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深圳“惠企30条”等纾困政策情况做详细介绍。市政协工商联、经济、民建、农业等界别委员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围绕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如何进一步提高政策精准度和直达度,优化深圳产业布局,加强政策支持等进行座谈交流,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建议。针对相关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

“建议政府加大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和政策补贴扶持力度”“建议深圳培育和建设全球产业链集群”“凝聚各方合力、加强宣传引导,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现场,高锦民、方曼荻、李迪初、邓文俊、邹彪、邵琪等高新技术、物流、电子信息、环保、餐饮行业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代表为企业家“鼓”与“呼”,纷纷表示深圳一系列纾困政策切实缓解了企业的成本压力,精准地促进企业的恢复和发展,让企业看到了“企业有需要时,政府就在身边”的决心和担当。希望惠企政策能够进一步细化,申请渠道更加便利,确保政策的落实落地,让更多企业受惠。

贾兴东在活动中表示,市政协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精准发力,希望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发展韧性,为深圳“双区”建设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李勇表示,市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桥梁纽带,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为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发展服务,积极发挥政企沟通平台和直联制度优势,持续收集、及时反映企业家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市有关职能部门、市政协经济委、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市工商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