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 深圳海归人才就业座谈会举行:听取需求建议,助力海归人才更好在深创业就业

2022/04/20

4月15日,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简称:市海归协会)举办“心系海归·筑梦同行”——深圳海归人才就业座谈会,了解海归所思所想和就业需求,向海归介绍深圳最新就业政策,听取海归对进一步做好海归人才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出席座谈会。

刘昕充分肯定市海归协会在服务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和就业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市海归协会通过举办海归人才招聘会、海归创业大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深入开展,擦亮了品牌。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推动海归人才就业服务工作做细做实,让海归人才在深圳不断增强归属感。同时,希望大家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在奉献拼搏中成长,扎根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相较国内毕业生,海归人员求职窗口期较短,加上国内企业对国外高校了解不多,容易造成海归就业难的现象。”“深圳创新创业氛围浓,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海归青年来深创业就业,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海归就业的关注力度,加强海归专门就业市场建设,为海归网上求职、网上自助式就业提供便捷服务。”……在海归就业调研环节,与会海归人才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来自腾讯、金溢科技、千里马国际猎头等企业的代表还就海归人才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为海归人才在深创业就业营造更好的环境。

西澳大利亚深圳联谊会暨总商会副会长刘泽鑫,深圳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唐安丽,10多名海归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市委统战部侨工部

采写: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