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线索守护老百姓“养老钱” 广东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05/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张玲)当前,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广东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广东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向社会公布有关举报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http://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9204.htm)

记者了解到,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重点整治针对老年人的涉诈骗APP、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商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等乱象,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举报方式】

一、中央政法委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用户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链接,即可登录平台反映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二、广东省委政法委接收书面举报,邮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新河浦合群三马路29号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政编码:510082。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