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月美术馆举办年度“四方沙龙”探讨美术馆迎接数字时代

2022/05/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童小晋)近日,2022年度“四方沙龙”系列学术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2022年度讲座的主题拟定为“美术馆与数字时代”,将邀请国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美术馆的数字化转型、未来美术馆与艺术展览、艺术与人工智能、数字美术馆与未来市民生活等等多元视角进行阐述和演示。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艺术正在以综合这所有前沿学科为基础,创造出一种全新的、瑰丽的、多重的独特形态,而对于将各种艺术门类进行整合展示研究的美术馆,尤其是置身于改革开放的前沿科技城市的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四方沙龙也试图以数字时代全新的视野、观念与方法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与感受。

沙龙将陆续邀请华为公司原首席信息官(CIO)周良军、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等国内外十位国内各艺术及其他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作系列主题讲座。除了邀请主讲嘉宾外,今年还将适当邀请客座嘉宾与现场主持作现场对话,现场听众也可以即时参与互动交流。同时,也将深入校园社区,尝试更多互动、交流与合作,有效扩大参与群体与“四方沙龙”的社会影响力。

讲座将继续与哔哩哔哩、腾讯视频等线上直播平台合作,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举行讲座,让更多的更广泛领域的听众同步参与,惠及更多对知识有渴望的听众。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孙振华、《投资与理财》副社长,《艺术与财富》执行出版人朱小钧、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首席运营官、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张延将担任四方沙龙学术主持。

讲座时间:

三月起,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下午三点-五点

第一期3月26日第二期4月30日

第三期5月28日第四期6月25日

第五期7月30日第六期8月27日

第七期9月24日第八期10月29日

第九期11月26日第十期12月31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