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 | 民间侨界第一展,你知道它是谁吗?

2022/05/07

你来问我来答

每天知道多一点

今天我们主要介绍的是

“民间侨界第一展”

——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

简称“侨交会”

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吧

侨交会是什么?

侨交会是2015年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广东省贸促会、深圳市侨办、深圳市侨联的支持推动下,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联合海内外1000家涉侨社团、商协会共同打造的展会平台,是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走出去,引进来”聚集资源、牵线搭桥的国际产业交易服务平台和外贸产品交易合作平台。秉承“政府支持、商协会主办、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宗旨,经过8年的发展和培育,侨交会已逐步成为海外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企业出口海外的展会品牌,开创了我国进出口贸易侨商带动模式,打通了全球侨商网络。

(2015年首届侨交会在深圳落地)

自2015年至今,侨交会已成功举办7届国内展及3场海外展,期间举办的论坛、活动、经贸对接会、国际性会议超过230场,累计服务海内外企业超过5000家,累计专业观众超过50万人次。

侨交会的主要业务有哪些?

1、境外展会

(2018年侨交会海外展在马来西亚举办)

侨交会将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海外展,2022-2023上半年,共规划马来西亚、阿联酋、印尼、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六个境外展项目,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与时尚、高端制造设备、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产业等七大新兴产业,选择合适的海外国家市场,借助当地的侨商社团网络和商贸资源,带领中国企业抢抓海外市场商机,以外贸发展带动产业发展。

2、海外采销中心(海外直播电商基地)

(2020年ITOE文具·礼品线上展海外采购商线上对接洽谈)

侨交会ITOE已在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柬埔寨、阿联酋等13个国家签约共建14个海外采销中心,与当地的侨商社团合作共建实体采销中心,以实体采销中心(直播选品中心)+直播电商+海外仓的创新贸易组合模式,助力客户建立与海外市场的长期有效联系,为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市场开拓渠道。目前正紧锣密鼓推进侨交会中国-马来西亚采销中心、中国-印尼采销中心项目。

3、海外电商供应链平台

(100家海外采销中心共建启动仪式)

侨交会依托中国供应链及电子商务两大突出优势,借直播电商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快速发展的趋势,结合自身资源,以及其海外展在东南亚的布局与发展,建立基于独立站、TK shop的线上分销平台,配套海外仓储和尾程派送服务,为当地电商卖家提供选品平台和供应渠道,为国内外贸工厂及企业出海打通B2B2C全链路。

如何参与侨交会?

侨交会欢迎贸易企业、工厂企业参与展会、采销中心和供应链平台。除服务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以及助力产品进出口外,侨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已于今年4月推出,加入合作伙伴计划的企业将会获得品牌形象展示,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整合海内外资源,链接多国上下游行业及供应链资源等服务,感兴趣的海内外侨社团、行业协会、商会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侨交会将以汇聚信息,分享资源为目标,共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促疫情后全球市场之间的商业连接,聚力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委统战部侨务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