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对口联系工作从建立以来经历过哪些事儿呢?

2022/05/07

自2016年《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市委会建立对口联系工作方案》实施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与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对口联系活动。下面用图片为大家展示每年开展了哪些对口联系工作。

2016年

2016年3月,民建市委会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2016年6月,农工党市委会召开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2016年8月,台盟市委会与市委台办座谈交流。

2017年

2017年3月,九三学社市委会与市水务局、气象局、科技创新委等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2017年5月,民进市委会与市教育局共同帮扶河源教育工作正式启动并在市民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包括民进会员在内的来自深圳中学、实验学校等市教育局直属与区属12所中小学校名师共30人,赴河源与当地中小学部分中青年教师正式开展结对培养送教上门活动。

2017年12月,深圳市2017年处置森林火灾演习现场会在羊台山森林公园南侧举行。深圳民革党员谭思梅、俞洋、欧阳晓英和陈东岩以市城市管理局社会监督员的身份应邀参加活动。

2018年

2018年1月,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陈锦华受邀参加市公安局110宣传日活动。

2018年5月,民盟市委会召开2018年度对口联系工作暨联合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本年度民盟市委会和对口联系部门联合调研工作。

2018年9月,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和深圳广电集团在深圳人才公园潮汐广场举办2018年“新深圳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仪式,市司法局局长带领25名“新深圳人”代表面对宪法庄严宣誓。民革市委会主委出席活动并受邀监誓。

2018年9月,致公党市委会与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举办首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近1400名致公党员及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等出席活动。

2019年

2019年5月,农工党市委会承办主题为“城中村那些事儿”的委员议事厅活动,与对口联系部门进行了友好合作。

2019年6月,成都、北海、合肥三地民进组织来深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邀请对口联系有关政府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2020年

2020年9月,民建市委会承办市政协第委员议事厅活动之“保护知识产权·建设创新高地”,邀请市发展改革委等对口联系部门共同参与。

2020年11月,民革市委会主委何杰率队前往市交通运输局走访调研。双方就深入开展对口联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2021年

2021年8月,民建市委会就题为《关于深圳打造科技金融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建议》年度重点课题赴市科技创新委调研。

2021年9月,致公党市委会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外办协力举办“丝路画语•共庆百年”——华人华侨书画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11月,农工党上海市委会调研组赴深圳开展《科技支撑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对策研究—基于在线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调查》专题调研,农工党深圳市委会积极联系对口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2年

2022年2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率队赴市司法局就深化司法联系机制开展工作交流。市工商联将继续加强与包括司法局在内的涉企法律部门的联动合作,加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提高民营企业在法律服务方面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获得感。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