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何杰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启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2022/05/07

今年,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就各区涉企执法检查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根据有关工作安排,民革深圳市委会负责对龙岗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涉企执法检查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4月29日上午,民革市委会以现场+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市委会主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杰,市委会副主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锦华、孟宪潞及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华超传达了2022年市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精神,并就市委会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和工作时间安排表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民革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要聚焦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更好服务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协调配合,特别是机关办公室、龙岗区总支要协助做好有关调研和服务工作,与龙岗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部门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凝心聚力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握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把及时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贯彻民主监督始终,把中共深圳市委的决定落实好,把民主监督职能履行好,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发挥好,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启动会结束后,何杰率调研组赴深汕特别合作区就涉企执法检查有关情况开展调研。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彭戈出席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组织人事局、科技创新与经济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深汕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同志汇报了涉企执法检查工作情况,有关企业代表介绍了有关情况。调研组就深汕特别合作区规范涉企基层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多部门实施联合检查情况、涉企基层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的情况以及涉企基层执法检查机制建设、任务开展、力量配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深圳珑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民革深圳市委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