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成才 人人尽展其才——深圳中华职教社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

2022/05/07

5月5日,深圳中华职教社举行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深圳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金依俚、刘颖出席会议。

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畅谈体会,纷纷表示新职业教育法内容更丰富、体系结构更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有利于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强调,要立足深圳发展实际,对照参考标准、找出现实差距、树立目标追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深圳中华职教社要发挥优势作用,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提高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凝聚各方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合力,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要加大对外交流合作,整合社会资源,努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在与港澳台地区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取得更大成果,为深圳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贡献力量。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有关职业院校、技师技工学校、培训机构、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深圳中华职教社机关人员参加座谈。

供稿:深圳中华职教社

采写: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