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个典范”决策部署,勇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标杆城区

2022/05/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 (记者 卢东勃 )5月6日,南山区召开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叶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山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坚持守正创新、务实担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建设文化强区,理论学习、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文明创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助力城区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南山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把握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条原则,对标“五个典范”勇当标杆,扎实做好理论、舆论、文明、文化和意识形态等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提供强大思想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南山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两个巩固”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对标“五个典范”目标,自觉落实“1+1+4+N”文化软实力提升工作要求,努力构建“1+11+N”的工作体系,勇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标杆城区。三是坚持深入实施区委“五大战略”部署,自觉推进文体强区行动,坚定不移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

会议强调,南山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新思想学习传播、全媒体传播力提升、文明典范城区建设、文艺精品创作、网络强区创新发展等十一项重点工程,奋力打造与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更高水平的文化强区。

会议号召,南山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南山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舆论支撑和文化支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