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16所高校学生参会 2022清华i-Space清创集训营开营

2022/05/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8日讯(记者 梁榆其)5月7日上午,2022清华i-Space清创集训营开营典礼在线举行。本届清创集训营以“创业共同体,湾区新时代”为主题,致力于培养营员“创新湾区,合作共赢”的创新创业精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6所高校的115位创新创业教育主管领导和教师、参营学生线上参会,共同见证这场创新创业年度教育盛事拉开序幕。

2022清创集训营开营典礼在线实况

深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左剑恶介绍,自2019年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正式将清华双创教育体系面向校外开放,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公开开设了“清华i-Space清创集训营”。清创集训营也是成立“深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重要契机,深圳12家高校和机构于2020年7月成立了深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联盟以清创集训营为纽带,将粤港澳大湾区众多高校的双创教育工作者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双创教育资源合作优势,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目前,清创集训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近300名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学子参与。2022清创集训营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学生,共招募营员78名,年级跨度从大一新生到博士研究生,涵盖了电子信息、整合营销、计算机科学、工商管理等五十多个专业。

据了解,本届清创集训营将继续沿用线上授课的形式,同时借助多元化的在线教育平台提升营员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在为期6周的集训中,营员们将围绕“创新与共赢”的科创主题,学习“五创”(创意、创新、创客、创业、创融)知识,并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体验如何在团队合作中实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SIGS”人才素质模型

清创集训营作为深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重要品牌活动,立足于国际研究生院的“五创”教育模式和创业苗圃孵化模式,致力于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人才的培养。本届清创集训营将续发扬清华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围绕“价值创造”这一核心理念,基于“SIGS”(专业知识、产业素养、全球视野、社会技能)的人才素质模型,通过多元形式与创新内容,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高校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高效的服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