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泰科技抗肿瘤新药开发取得重要进展,提速50%提前进入下一研发阶段

2022/05/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李旖露)记者从药物研发公司晶泰科技获悉,近日公司与医药集团合作的高难度抗肿瘤新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在晶泰科技智能化自动化药物发现平台的助力下,仅用原计划50%的时间即达成重要目标,缩短了研发时间,也为下一步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双重影响下,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加强源头创新与提升差异化水平已经成为国内制药企业提高竞争力,确保未来发展空间的重要手段。今年年初,晶泰科技与正大天晴就高难度靶点共同开发抗肿瘤小分子新药达成战略合作。晶泰科技利用其人工智能和高精度计算化学等技术平台,完成化合物的生成、评估、优化等工作,聚焦小分子抗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和优化。

晶泰科技方面表示,在该项目研发过程中,晶泰科技利用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平台,克服了活性、选择性等多方面挑战,产生的第一批分子即达到里程碑要求,极大提升了整个药物研发过程的速度和效率。

具体而言,晶泰科技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平台在项目初期即生成了百万量级的虚拟分子,结合高精度的力场和自由能微扰算法,平台对蛋白-小分子复合物三维结构进行全原子模拟与精确的结合能预测,实现虚拟分子与靶点结合强度的有效评估。基于物理的高精度计算和基于数据的人工智能相辅相成,对各种性质,包括活性、选择性、成药性和可合成性等,进行多维度分析与全面综合评估,实现对可成药分子的多参数优化。最终,百万量级分子快速收敛到几十个分子,研究人员从中挑选出10-20个分子用于合成与测试。测试结果将继续反馈给人工智能平台进行模型优化和迭代,指导新一轮的分子生成。

目前,得益于高效平台,该高难度抗肿瘤靶标项目已提前进入下一个研发阶段。

晶泰科技是一家以智能化、自动化驱动的药物研发科技公司,通过提高药物研发的速度、规模、创新性和成功率,致力于实现药物研发的行业革新。正大天晴是中国领先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医药集团,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优质可及的治疗产品,重点打造肝病、肿瘤、呼吸、感染、内分泌与心血管六大产品集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