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邀请院士作专题辅导讲座,助力社员提升参政履职能力

2022/05/11

近日,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在光明区茅洲河左岸科技公园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作辅导讲座。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蒋宇扬主持会议。

成会明院士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双碳”国家战略的背景和意义,提出实现碳中和的可能路径,对碳中和的技术路径和关键领域作了详细的讲述,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前,参会人员还到茅洲河碧道、左岸科技馆参观调研深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全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履职方向和重点,不断提升自身视野和能力水平,力争形成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履职成果。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沉入一线,掌握一手资料,多发挥集体的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研判、见微知著,不断提升调研成果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