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禁毒代言——大鹏新区“最美禁毒者”微视角评选大赛圆满落幕

2022/05/11

“最美禁毒者”微视角评选大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深入推进禁毒攻坚年行动,全面掀起禁毒攻坚年行动热潮,促进全民禁毒意识,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目标的实现,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以葵涌街道为试点单位,开展2022年“最美禁毒者”微视角评选大赛。

活动为期两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活动内容、招募参赛人员,吸引民警、教师、医生、超市工作人员、环卫工、场所工作人员、防疫人员、外卖小哥及家庭主妇等各行各业人员踊跃参与。大家根据招募内容要求,化身“禁毒宣传员”,在超市、公园、校园、医院、防疫卡口、道路、场所、小区等地,以自己的方式如:通过禁毒宣传册、“大喇叭喊话”、绘制禁毒海报、运动、手抄报等方式宣传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禁种铲毒”知识、“毒驾”的危害性及“防毒六步法”。每位参赛者都认真投入,并以照片形式呈现和参与线上投票评选环节。投票评选为期3天,共上千份作品参与评选,其中16份参与线上投票评选。投票浏览量达4161人次,总票数达2313次,其中前三名“最美禁毒者”均票数过百。

最美禁毒宣传员

最终,活动于5月8日圆满落幕,覆盖影响了辖区居民上万人,颁发禁毒宣传品上千份,极大地扩大了禁毒宣传面,激发了广大群众投身禁毒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参赛者们纷纷表示将在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继续担任“最美禁毒宣传员”角色,努力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人。接下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联合各办事处继续开展全民禁毒工作,传播“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的禁毒理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