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技能!龙城黄阁坑社区为30名志愿者开展急救知识专场培训

2022/05/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琼珍 韦莲花)近日,在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该社区团委及义工队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急诊护理团队,为辖区30位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专场培训,旨在提升志愿服务技能,帮助志愿者能从容镇定地面对和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据悉,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近两年来一直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遇到过不少突发情况,深知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因此,当得收到培训通知后,大家都十分踊跃地报名。

培训现场,医护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急救电话拨打、AED使用、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相关知识,并用模拟人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向大家讲解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同时分享了一些日常急救应急处理的案例。志愿者们与医护讲师积极互动,纷纷上台体验,进行实践操作,医护讲师也及时纠正志愿者的错误动作,保证其动作的规范性和标准化。

整场培训活动以理论讲解、模拟演示、实际操作及日常生活实例等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受训的志愿者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急救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如果在社区便民核酸点遇到突发的急救事件时,不会手足无措,一定能够第一时间找附近AED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为其积极争取宝贵的“黄金4分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