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位西班牙语专业选手竞逐冠军 这场知识能力竞赛在深大举行

2022/05/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4日讯(记者 梁榆其)5月14日下午,“大湾区杯”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竞赛决赛在深圳大学举行。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8名晋级选手通过线上远程参赛。最终,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研一学生刘欣颖获得竞赛冠军。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决赛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位娱乐赛,选手要对主持人所提问题进行抢答,率先答对5题的选手可选择在第三轮演讲比赛的出场顺序。现场,8名选手围绕“文化差异有利于/不利于国际交往”进行辩论,辩论赛全程使用西语回答。在第三轮的演讲赛中,选手们依次对所给题目进行3-4分钟的中文即兴演讲,演讲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现场答辩。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教授在发表演讲时表示,深圳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创办于2018年,2020年获批成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同年创建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学院大力推动外国语言文学与区域国别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并联合深圳大学中国海外利益研究院、传播学院、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等校内单位创建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旨在通过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高端智库和研究基地,进一步推动国际复合型学科的创新驱动和统筹发展。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74所高校的341位选手同台竞技,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学院院长常福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西班牙皇家学院海外院士陆经生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主任于漫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卓越学术带头人、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紫莹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班牙语系教授陈宁教授五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