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出行无障碍!深圳首个公立医院爱心车队成立

2022/0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钟亚萍 通讯员 华南深医)5月18日上午,一排贴有“华南医院爱心车队”logo的出租车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门诊广场整齐排开。华南医院爱心车队成立暨“守护城市行者”公益健康筛查启动仪式当天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举行,这也是深圳成立的首个公立医院爱心车队。

image.png

“华南医院有专门的运营管理部,会陆续跟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网约车司机等建立合作,对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开放预约服务。”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院长吴松介绍说,华南医院爱心车队是深圳首个由公立医院发起成立的爱心志愿者车队,该车队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就医救急困难,尤其是行动困难且有用车需求的特殊患者群体,希望通过爱心志愿服务来确保他们就医前后出行“畅通无阻”。

image.png

“深圳是一座爱心之城,听说医院要成立爱心车队后,我们很多队员积极响应,现在已经有13支队伍、500多名队员参与进来。”深圳市鹏程电动爱心车队队长张翔是一名党员和资深志愿者,他加入爱心车队已有22年的时间,在每年的雷锋日、高考日,队员们会有组织地去做志愿服务,“时间长了,‘爱心车队’已经成了一种责任和担当,潜移默化地融入到队员的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出车还是日常生活,都会积极主动地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image.png

启动仪式当天,为期三个月的“守护城市行者”公益健康筛查活动也同步开启,华南医院泌尿外科、体检科以及超声科联合为首批25名爱心出租车司机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