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际语言环境建设 深圳道路英文标识将进行全面整治

2022/0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何聪)为进一步规范深圳市道路交通标志公示语英文译写和使用,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法治化、国际化管理水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于5月起组织开展道路交通标志英文译写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市快速路、主干道和重点区域(包括交通枢纽、国际化街区、行政事业机构、旅游景点、会展场馆、商业街区等)周边路段进行全面系统排查。

道路路牌作为国际语言环境重要的承载体,是各国友人来深认路识路的重要导向标识,随着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其功能作用日益凸显。对此,在外事部门的指导下,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年来对道路英文标识进行了排查整治,发现不少问题,比如道路路牌公示语英文单词拼写错误、以汉语拼音代替英文单词、少公示语英文翻译、英文译写不统一等等。

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分类推进整治工作, 一是建立档案,到5月底前建立道路交通标志公示语英文译写排查整治档案,为后续强化巡查管养提供依据;二是完成整治,对于存在英文拼写错误、汉语拼音代替英文单词的道路交通标志,立即组织整改;对于公示语英文缺失、译写不统一等需重新设置英文的道路交通标志,将根据《汉英深圳公示语辞典》《深圳市公示语英文译写和使用管理办法》有关原则补充英文译写,力争7月中旬完成所有道路交通标志英文译写问题整治工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