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波顿芳香技术研究院与深港产学研基地签约 助力芳香健康产业发展

2022/0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罗瑜)5月18日上午,深圳市波顿芳香技术研究院与深港产学研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记者了解到,双方将进一步依托彼此资源,在芳香健康产业等领域共同开展技术开发合作,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创了一条产学研跨界深度融合的创新之路。

据了解,深圳市波顿芳香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7月8日,是深圳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深圳市首个对香料行业前沿技术开展应用、市场和产业为导向,构建产、学、研、政、企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该院依托中国波顿集团多年的技术沉淀,同时借助深香院平台,以香料行业产业发展、成果转化为重点,打造行业领域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平台和基地,为社会经济和提高国民生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波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明凡发表了致辞,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何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次战略签约给予了高度的期许。

“将我们的芯片技术应用在波顿产品上,可使其性能更稳定,能效更高,体积更轻更小,雾化效果更高更好更节能,生产成本也会显著降低。”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何进表示。

签约仪式上,波顿集团副总裁、深圳波顿香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波顿芳香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强耀锋与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何进进行了签约。

据悉,中国波顿集团于1991年在深圳成立,前身为深圳波顿香料有限公司,集团于2005年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3318.HK),是中国香精香料行业首家在港上市企业。经过多年经营和发展,现已成为涵盖香精香料产业、电子雾化器产业、大健康产业、产业园运营管理四大核心板块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下一步,签约双方将依托彼此的优势资源,实现真正的跨界融合创新,在芳香健康产业等领域共同开展技术开发合作、政府项目联合申报,成果转化等合作,共同走出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道路,促进深港湾区经济繁荣持续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