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集团化办学又有新进展!北环中学将更名为深大附中福田创新中学

2022/0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梁榆其)5月18日上午,福田区教育局与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北环中学举行,双方将本着“战略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建深大附中福田创新中学。

签约后,北环中学将更名为深大附中福田创新中学,双方将在品牌使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资源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保持北环中学原有管理主体、办学模式不变,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共同将深大附中福田创新中学建设成为一所在市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特色化的基础教育名校。

北环中学地处深圳金融中心腹地,是福田区优质初中学校,有着良好的办学基础。学校开办28年来,办学质量、社会声誉持续提升,培养出一批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理解,同时传承中华文化具有爱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未来人才。学校将在传承北环中学优秀文化基因的基础上,融合深大附中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卓越的学校文化,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此次合作,将为崭新的深大附中福田创新中学注入能量,闯出一条“双减”背景下基础教育发展新路。

深大附中作为深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全市第一所大学附中,是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的龙头学校。办学36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市教育局与深圳大学双重领导、共同支持的独特办学优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依托深圳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和前沿的教育理念,与深圳大学相关学院、科研院所合作,探索出了一条“高校+中学”贯通培养、协同育人的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贡献了深附人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