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依法调解促和谐,助力推进轨道8号线建设

2022/05/19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艳芝 陈佳佳)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召开主题为“人民调解筑防线依法调处促和谐”的协调会,新区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局、葵涌办事处攻坚组、城市更新发展服务中心、溪涌社区工作站、溪新股份合作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招商安业主要负责人,业主方代理律师及业主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大鹏新区轨道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征拆进度有了新的突破,450位权利人中已经有428位签约,签约率达95.11%。由于该项目与溪涌城市更新项目用地重叠,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第三十六条,项目已经具备启动行政征收的条件,《溪涌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修改(草案)》已于5月8日在“大鹏新区政府在线”进行公示。

人民调解作为维护和增进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手段,同时行政调解作为启动征收的前置条件,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轨道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征拆工作,葵涌办事处特组织召开此次会议,这次会议也是葵涌办事处对探索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工作新思路提供的有益尝试。

会上,有关部门介绍了轨道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签约进展情况,并围绕业主密切关注的8大问题,即签约责任主体、回迁房选址及用地的批复文件、征收范围用地用途、房屋置换比例、回迁房建筑质量、装修情况、房屋的结构类型、户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研究讨论了市场主体和业主双方高度关注的房屋征拆补偿问题,希望每位业主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合法的诉求,以便市场主体能根据现行标准,做出切实可行的补偿方案,加速推进签约进程。

此次会议为业主与项目前期服务商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同时也让未签约业主对项目进展情况及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项目进一步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