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先睹为快!大鹏的这个红树林湿地园藏不住了

2022/0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林宏松 实习生 谢小蕾)说到红树林你会想到什么?绿意盎然的红树苗在滩涂中生长,迎面吹来带着草木清香的风,远处的一群白鹭正在水面上翱翔……近日,记者从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大鹏新区东涌红树林湿地园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初面向公众开放。

东涌红树林湿地园

东涌红树林湿地园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东涌社区,项目总占地面积49.4万平方米,实际建设动土面积18.18万平方米,是新区首个区级投资的红树林湿地公园。公园以现有的红树林及基围鱼塘为基础,通过设置空中廊桥、湿地栈道、登山步道等不同形式的游览线路,串联人工湿地、淡水湿地、咸淡水湿地、鱼塘湿地,打造出一个人、鸟、林“相望不相扰”的“红树邻里”生态社区。

新区首个区级投资的红树林湿地公园

廊桥入口处

走入湿地园,成片的树木和草丛映入眼帘。成片的红树林为鸟类、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良好的栖息环境,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成片的树木群

草丛随着微风“起舞”

红树林一角

翱翔的白鹭

空中廊桥、湿地栈道,也为游客游览红树林湿地园增添了不少乐趣。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面上,水面仿佛成了一块“天空之镜”。漫步其中,就像“人在桥上走,景从身旁游”,让人流连忘返、不知归路。

空中廊桥

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面上

湿地栈道

水面在阳光照射下仿佛成了一块“天空之镜”

值得一提的是,湿地园内还建有许多登山步道,让人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也可以强身健体、健康生活。

登山步道

湿地栈道

东涌红树林湿地园全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