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看过来!“百校千企”云招会火热进行中

2022/05/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陈彬 曹园芳)记者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了解到,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线上招聘的重点内容之一,由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览)在大会组委会指导下举办的“百校千企”云招会即将精彩亮相,为疫情常态下的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据悉,第二十届大会“百校千企”云招会以全国各地区经济行业发展、各大高校产才融合研究成果作为理论支撑,以“互联网+”线上平台为工作载体,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一系列就业精准指导服务,全方位助力高校人才职业成长,提升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百校千企”云招会活动深度覆盖全国各省区市政府职能部门、各区重点发展产业和支柱产业企业的招聘需求,以及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需求,围绕“专业细分、精准匹配”核心理念,精心策划“职业的力量直播宣讲+精准专业双向推荐线上招聘会”两大精准服务板块。

本次招聘会以“宣传”为起点,以“数据”为驱动,以“平台”为支撑,以“服务”为宗旨,邀请各省区市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深度链接高校、企业等资源,为应届毕业生开设基于专业细分的线上校园招聘会。通过“职业直播宣讲+专业双向推荐”的云上模式,提供政策宣讲、行业发展动态、就业环境分析、职业发展报告、职业规划咨询、企业云宣讲和岗位精准匹配等服务,精准匹配企业用人需求和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

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参加工作 打造高校毕业生服务闭环

本次招聘会通过职业的力量直播宣讲、职业的力量进校园两大精准服务模块强强联合,实现服务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服务闭环。

职业的力量直播宣讲重点聚焦学生专业学习情况,结合区域重点行业产业发展,通过整合1001研究院、资深职业顾问、专业就业导师、知名行业大咖、企业代表和学长学姐等资源,以“专业导师进校园”“行业大咖进校园”等形式开展线上职业规划服务,帮助学生于求职之前,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找准职业定位,明确求职目标。

职业的力量进校园组织区域重点行业专场精准双向推荐线上招聘会,定向邀约区域内龙头企业、重点发展企业和优质中小企业等,通过线上展示企业介绍、岗位需求和薪酬福利等求职者最关注的内容。同时,通过APP、社群等线上平台,与求职者开展互动答疑,提供职位解读、职业指导、简历投递指引等服务。

区域线上展厅打造,全方面引才展示

“百校千企”云招会为区域用户开设专题页面,除“职业直播宣讲+专业双向推荐”两大板块的固定配套外,还可根据各区域实际需求,定制“区域重点行业云招板块”“人才工作成果展示模块”“人才政策展示板块”“项目对接交流板块”等内容,打造区域线上人才工作展示厅和功能对接平台,全方位展示各区域近年来新晋产业、最新发布的人才相关政策以及最新人才引进、项目合作落地等工作成果,通过“图文”、“答疑”等形式进行生动解读。

人才政策宣导专区,进一步降低“信息量大、分类繁多”带给观众的阅读难度,解答人才(企业)浏览政策时可能产生的疑惑,助力政策落到实处。

整合各方资源,数字化校招亮点凸显

“专业导师进校园”组织专业导师通过线上直播间为高校人才深入讲解行业发展趋势,针对各行业发展动态、供需情况、就业前景和未来走向等方面进行重点解析。同时,来自一览的专业职业顾问团队聚焦毕业生专业分布情况、竞争趋势、职业发展分析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答疑解惑。

“行业大咖进校园”特邀各行业资深从业者、企业高管等大咖进入直播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规划、职业咨询和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分享交流等服务。此外,以线上直播采访的形式,直观展示企业实景、企业文化、切实展现企业真实风貌,展示岗位细节。

为解决传统线上招聘“缺少双向互动、无法面对面交流”的痛点,一览通过招聘平台与直播平台联合发力,以精准专业双向推荐线上招聘会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并通过高校应届毕业生前期职业规划、职业测评、线上职业技能课程、在校实际表现及社会实践等多维度考评,推荐优秀毕业生代表,定向为其推荐适配度高的岗位,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中控实时监测,掌握招聘全流程

“百校千企”云招会活动引入“集控中台”理念,为用户开放专门的集控中台管理账号,通过“集控中台”实现对整个服务体系的统筹、服务资源的调度和服务过程的管控,充分发挥服务端的能动性,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实现数据可分析、效果可评估、过程可追溯。

关于CIEP2022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第二十届大会以网上大会为主要形式,依托大会官网平台,设置“深圳论坛”“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主题活动”等功能服务区,线上举办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项目对接、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