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合伙人超30%为女性 深圳首次表彰优秀女律师30人上榜

2022/05/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专业敬业、坚韧自信、勇于担当……她们是谁?她们是鹏城律政势不可挡的“她力量”。近日,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和深圳市律师协会决定,对专业能力、服务水平、公益爱心、创新成长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王汇文等30名女律师授予“深圳优秀女律师”荣誉称号,这也是深圳首次对优秀女律师进行表彰(名单见附录)。

出席表彰会的优秀女律师和与会嘉宾合影。

60后、70后、80后、90后的深圳女律师代表畅谈执业成长经历。

附录:

(数据来源:深圳市律师协会)

近年来,深圳女律师队伍迅速发展,深圳律师队伍“男多女少”的结构正在改变,半边天的态势已经呈现,截止2021年底,全市女律师共8125人,占律师总人数的42.30%,深圳律协专业委员会中有近40%是女律师,全市律所合伙人中超过30%由女律师担任,展现了特区女性独有的坚强而温暖的力量。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5月20日,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副书记张丽杰在表彰仪式后接受了深圳法治发布记者的采访。她认为,深圳女律师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为企业提供法律支持,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老百姓,真正在行业中起到“半边天”的作用。

张丽杰认为,深圳女律师在行业里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

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善华在讲话中代表行业党委祝贺获奖的30位女律师,希望深圳女律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注重专业素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关注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

杜芹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的采访。

在深圳市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杜芹看来,被表彰的30名优秀女律师共同的特质是对专业孜孜以求,对当事人尽心尽责有高度责任心,也是有公益爱心的人。她们不仅有专业能力,还有律所的领导力、管理力以及幸福力,她们用向上努力的精神风貌感染鼓舞了其他女律师。

陈亚莉认为优秀女律师不仅业务能力要强,也要积极参加普法工作。

作为30名上榜者之一,来自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的党委书记陈亚莉律师认为,优秀女律师不仅仅要做好主营业务,还要积极参与普法以及公益活动;

颜宇丹律师认为,女律师要面对平衡生活和工作关系的问题。

广东丹柱律师事务所主任、受表彰深圳优秀女律师颜宇丹则认为,如何平衡生活和工作的关系,扮演好不同角色,合理分配时间是女律师普遍要面对的问题;

向淑娴律师认为,带领律所和小伙伴一起成长是她执业生涯中做得最好的事情。

广东俨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受表彰深圳优秀女律师向淑娴认为,自己在17年的律师生涯里,做得最好的事情可能是带领小伙伴,通过8年的努力,把律所带到今天的发展局面,组建了一个温暖、有力量、高品质的集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