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台“红星送考”车招手即停!福田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助力高考

2022/06/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 (记者 钟亚萍)高考在即,深圳市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助力高考志愿服务的行动中。6月5日上午,红星志愿服务队在万科运动社区公园举行助力高考启动仪式,42台张贴了“红星送考”标识的车辆齐亮相。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看到这些车辆就能“随手招”。

活动现场,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刘庆元表示,去年的助力高考活动获得考点考生和家长一致认可,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希望红星志愿者今年依然能保持热情奉献、认真负责的精神状态,坚持高质量服务,全心全意用爱助考。

随后,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陶玉斌对本次助力高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和专项培训,在高考期间,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专门设立了助力高考指挥中心,共92名红星志愿者和42台车辆参与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红星志愿车队将为全市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车身统一张贴红星送考标识,便于考生及家长“随手招”。车上还配备了酒精洗手液和专用口罩、雨具等,团队也提前做好了车辆消毒和人员安全健康培训工作。届时还将在福田中学和红岭中学设立校外高考加油站,为考生提供“红星高照、金榜题名”红色口罩、饮用水和红小星钥匙扣等物资。

记者了解到,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2021年高考结束后,红星志愿服务队伍还收到了许多考生的手写感谢信,有些考生甚至被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行为所感染,在信中许愿要考上军校成为光荣的军人,而这也是福田区红星志愿者坚持三年开展这一活动的动力所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