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市水源办举办“星火相传·饮水思源”东深纪念园夏季行活动

2022/06/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5日讯 (记者 吴猛)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伴随着人类环保事业的嘹亮号角,我们迎来了第51个“世界环境日”。水是生命的源泉,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也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饮水思源的意识,号召更多人参与到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中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深圳市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办公室组织饮用水源义务巡查员在东江供水源地开展了“星火相传·饮水思源”世界环境日东深纪念园夏季行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追根溯源,继承发扬保护饮用水源的奋斗精神。

据了解,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建立在东深供水工程的金湖泵站内,是广东省政府兴建的以“生命之源”为主题的记载东深供水改造工程建设历程的纪念园,“东深供水工程”是上世纪60年代,党中央为解决香港同胞的饮用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其所凝聚的忠于祖国、心系同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甘于付出的“时代楷模”精神广为传颂,有利于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者传承发扬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的崇高精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