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首部自然学校绿皮书——深圳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2/06/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5日讯 (记者 吴猛)6月5日,恰逢世界环境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低碳生活、绿色时尚”——深圳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线上活动。这是深圳首次在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活动中,采用AR技术,结合科技环保的理念,切实将“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落到实处的生动体现。

野生动物种数超过全省总数五成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水生介绍,过去一年,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深圳生态环境有了新的变化。一是天更蓝了,PM2.5年均浓度降到了18微克/立方米,再创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新低;二是水更清了,全市超过一半的河流水体达到了优良,茅洲河、大鹏湾分别入围全国美丽河湖、美丽海湾案例,市民亲水乐水有了更多“打卡地”;三是地更绿了,全市公园总数增加到了1238个,绿道总长度达到了2843公里,市民能够在都市中充分享受自然之美;四是生态更好了,野生动物种数超过全省总数的五成,难觅踪迹的豹猫在全市多次频繁现身,过去曾经宣布野外灭绝的唐鱼重现自然山溪,很多曾经消失的动物朋友重新回来了。

李水生表示,深圳将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市民享受更多绿色生态福利。他呼吁,市民做绿色低碳理念的学习者,主动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从低碳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小事做起;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主动向身边人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共同营造绿色生活氛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