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个!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沉浸式剧本娱乐分会成立

2022/06/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罗小燕)近日,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沉浸式剧本娱乐分会成立,成为广东省首个沉浸式剧本娱乐行业组织。

成立大会上,分会理事会向全市剧本娱乐行业发出倡议,希望剧本娱乐企业加强内容管理,建立内容自审制度,抵制“黄、暴”,拒绝血腥、低俗、“三观不正”等剧本内容,积极发挥剧本娱乐的正面作用,落实保护未成年人规定,履行生产安全主体责任。会上围绕沉浸式剧本娱乐行业的规范化发展、青少年保护及教育引导、文旅及为传统行业赋能等方面开展了分享会进行交流和讨论。

会长贺雁表示,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沉浸式剧本娱乐分会将当好政府和企业联动的桥梁和纽带,组织行业做好内容自审、保护未成年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为广大剧本娱乐体验者提供健康的消费环境与产品内容,提升沉浸式剧本娱乐行业的社会形象。

据统计,深圳现有沉浸式剧本娱乐企业超过400家。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沉浸式剧本娱乐分会首届理事会涵盖了该行业完整产业链和从深圳走向全国的头部企业。在行业合规化发展、从小众走向大众的关键时期,沉浸式剧本娱乐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剧本娱乐行业步入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新模式,对促进行业市场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有较大意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