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成长教育现状,深圳本土电影《盒子的秘密》全国上映

2022/06/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张玲)由深圳出品的励志亲子电影《盒子的秘密》于近日在深圳市龙岗举办全国上映首映礼。5月27日起,本片在全国院线上映。

电影海报。(片方供图)

全国首映礼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导演周愉栖、徐香颖(饰演妈妈)、李昀轩(饰演儿子)、白洁(饰演外公)。

电影《盒子的秘密》由周愉栖导演,徐香颖、李昀轩领衔主演,宗鸣、魏哲、白洁主演。该片是由深圳本土资深团队在深圳全程拍摄制作而成,从家庭教育角度出发,聚焦社会、亲子问题,讲述了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单亲妈妈“李欣然”与儿子“小盒子”相互依偎,共同成长的故事。

电影《盒子的秘密》主创团队合影。

虽然影片里存在许多挑战传统家庭教育的观点,但也深刻反映了当代家庭教育面临的困惑和危机。影片里母子两人相处细节的大力展现,叙述了中国式母子的日常。影片中家庭氛围的营造,剧情节奏的精准把控,以及主创团队选角的独到眼光都使这部影片别具风采。在这部探究成长教育现状的电影里,相信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并产生共鸣。

电影剧照。(片方供图)

《盒子的秘密》扎实的故事和深厚的情感底蕴博得众多媒体和影评人的一致认可和称赞。最为催人泪下的镜头当属母子两人重逢后相拥的画面,一句“妈妈我想你了”,让无数观众哭出了声。

电影剧照。(片方供图)

制片人赵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是希望通过这样一部亲情与家庭教育相结合且有力量的温馨电影,反映当下社会家庭现状和孩子成长教育的问题,让观众在观看时能收获一些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也给父母们传递一些如何和孩子沟通的方式和方法。”

电影剧照。(片方供图)

电影《盒子的秘密》是深圳小成本电影实施规划指挥部扶持的第二部电影。自拍摄至今参与了多次小成本电影规划研讨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会长、深圳小成本电影实施规划指挥部总指挥李亚威和武小云秘书长等与主创人员反复琢磨、精心打造出了这部电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