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 勇担时代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

2022/06/06

围绕中心大局服务海归就业

深圳市海归协会举办

第二期就业座谈会

5月26日,深圳市海归协会在英龙展业大厦4楼举办第二期“心系海归·筑梦同行”—深圳海归人员就业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20位95后年轻海归参加,现场听取在深海归人员的就业现状及求职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求职动态和职业规划,邀请企业代表现场答疑,着力服务深圳海归人员就业。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等出席了座谈会。

“同心促发展‘羽’你共精彩”

坪山区举办2022年统一战线

第三届“同心杯”羽毛球比赛

5月27日,2022年坪山区统一战线第三届“同心杯”羽毛球比赛在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来自全区各领域统战团体的16支队伍共80人齐聚一堂、以球会友,在赛场上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在赛场下联谊交友、互相学习。本届赛事积极营造了全区统一战线“勠力同心强体魄,同向共进促健康”的运动氛围,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交流联系,深化思想认同,凝聚统战合力,增强身体素质,展现了坪山区统一战线同心同德的良好风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加坚定与“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同心同行的发展信心。

深圳市新联会、南山区新联会

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第三场学习活动:

聚焦百年变局勇担时代使命

5月28日,“新联心”人才交流交友会首场线下活动在南山智园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举行。来自智园及周边辖区的4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年报名参加了这场特别的人才交友活动。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初庆出席活动,寄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年通过“面对面”“键对键”,讲好青春故事,扩大“朋友圈”,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手牵手向前走”

南山区举办青少年科普中国

“对话未来创造未来”活动

5月28日,由南山区委统战部主办,南山区妇联、深圳书城南山城承办的科普中国“对话未来创造未来”深港青少年研学营,在博尔国防科普基地举办。通过组织20名深港青少年走进基地,了解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活动现场,解说员与青少年进行了互动和手工制作,介绍了我国最新、最全的战机等模型,科普了航空发动机等原理,增加了孩子们的知识储备,拓展了学习思维,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航空航天科技的先进和祖国的伟大。

坪山区开展2022年“坪英荟·焠”

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计划

5月27日-29日,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开展了2022年“坪英荟·焠”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计划,3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此次活动紧扣“两个健康”,围绕思想引领与红色传承、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名企参访与专家对话、团队建设与交流分享四个板块内容,有效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活力、促进坪山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委统战部侨工部、南山区委统战部、坪山区委统战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