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罗湖高考首日:4529名学子奔赴考场 各校各家花式加油

2022/06/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谢秋平)6月7日起,广东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十二年的拼搏与努力,这一刻孩子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今年,罗湖区设6个考点(深圳中学、市第二实验学校、翠园中学、罗湖外语学校、罗湖高级中学、行知职业技术学校),伴随着老师和家长们的一句句祝福与加油,4529名罗湖学子奔赴考场。

“花式”祝福为考生加油

当天上午7:45,记者来到翠园中学门口,现场已有不少志愿者、交警、老师,为即将到来的考生忙碌着。身着蓝色制服的公安民警维护校园门口秩序、禁止非高考车辆(除学生家长车辆和爱心护考车辆除外)进入考场范围,保障考生优先进入考场,查看准考证和身份证是否一致、查行程码、健康码等。

翠园中学

考场内,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考场外,不少家长送别孩子,鼓励着他们“不要紧张”。广东地区最讲究“意头”,不少家长纷纷穿上了红色衣服,希望考生有个好兆头。“刚送孩子进考场,高考是人生的重要关口,如果这关跨过去,未来可能不一样了。今天特意穿了红色上衣,图个吉利,也是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给孩子一个心理上的支持,希望大家都顺利。”曾先生跟记者说道。

现场最鲜艳的要数这一抹抹红色的旗袍,身穿旗袍的姚女士乐观地跟记者说道:“之前女儿中考的时候,我就穿了旗袍,她发挥得不错,所以今年高考我又穿上了。很多家长都不约而同穿旗袍,希望孩子‘旗开得胜’,昨晚也给孩子包了一个红包,预祝高考顺顺利利。”

除了家长的花式祝福外,老师们的加油行动也是一道亮眼风景线。罗湖翠园中学校长,高三年级主任身穿红色送考服为考生加油。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领导和老师们在考生必经考场的路上,站成两列纵队等待着考生,当考生经过时,老师们伸出手与考生击掌,为考生加油。

翠园中学

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多部门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在各大考点门口,公安部门和交警大队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在考场周边设立交警护航服务点,派驻专项“高考服务车”为考生及家长服务。为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生平安顺畅抵达考场,罗湖交警大队通过强化全警上路管控、调整考场交通信号配时、严查乱鸣喇叭等多项措施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翠园中学

翠园中学

高考前,罗湖区教育部门开展周边住宿、餐饮、卫生、救护等涉考安全管控,强化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因素。同时,罗湖交警已针对深圳中学、市第二实验学校、翠园中学、罗湖外语学校、罗湖高级中学、行知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美术学校)6个普通考点和3个特殊考点道路状况、交通设施进行了检查和优化验收工作,并在考场周边显眼位置提前布置好“高考期间禁止鸣笛”等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考试期间不得鸣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深圳中学

深圳中学

高考期间,罗湖区各考点将以最优服务,确保服务保障落实到位。考前,区教育局专门组建中高考学生考前心理辅导讲师团,开展高考学生心理辅导讲座46场,考试期间在各考点安排1名心理咨询老师全程驻场。同时,综合考虑疫情防控、供水供电、交通出行、食品安全、消除噪声等因素,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周密做好考试服务,努力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