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松岗深铁璟城加速推进,提供2300余套公共住房

2022/06/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陈亮)日前,记者从深铁集团获悉,位于宝安松岗片区的深铁璟城、松溪家园等在建项目正全面加速推进中。建成后的深铁璟城、中车基地上盖物业、松溪家园将为深圳提供近1万套公共住房及幼儿园、学校、体育公园等公共服务,为松岗打造“深圳西部市级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图为深铁璟城项目一期上盖建设全景

深铁璟城位于宝安区松岗街道北部,占地约33万平方米。该项目规划了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拟设72个班)、3个幼儿园、购物中心、体育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

图为深铁璟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地面教学楼建设现场

据悉,深铁璟城一期位于松岗车辆段上盖,目前正全力加速建设中,预计6月达到预售条件,学校、幼儿园等配建将与一期同步交付使用。二期含公共住房及配建,目前也在进行主体结构工程桩施工。

图为深铁璟城项目配建公共住房正在建设中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深圳市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深铁璟城将为深圳提供2300余套公共住房,以及其紧邻的代建中车基地上盖物业计划提供4000套公共住房、松溪家园3600套公共住房。届时,深铁集团将为松岗片区提供近万套公共住房,这也是深铁集团目前在建公共住房中体量最大的区域。

图为深铁璟城、松溪家园建设全景

深铁集团全力推进“三铁”建设,推行“轨道+TOD综合开发”模式,不仅为城市释放了大量的土地空间,还通过立体城市挖掘了人们生活空间的更多潜力。据悉,目前深铁集团TOD项目为市民建设的公园、文体中心、中央绿轴等公共开放空间已达到近30万平方米。未来,深铁集团还将持续深化“轨道+TOD综合开发”模式,以实际行动助力松岗打造“深圳西部市级中心”。

图为深铁璟城全景概念效果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