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核酸也能“涨知识”!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安心角”系列活动

2022/06/08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惟楚)近日,主题为“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的大鹏新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安心角”系列活动先后在葵涌公园、南澳市民广场、大鹏佳兆业广场的核酸检测点附近开展。

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咨询、知识有奖问答、制作香囊和安心能量OH卡牌体验等多项暖心服务,覆盖了新区各街道居民3000多人次。正值端午假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香囊制作和安心能量OH卡牌体验的人数尤其多。香囊手艺师耐心教大家制作端午香囊,心理老师为群众专业解读OH卡牌的意义,让参与人员更好地了解自己、理解他人、解决迷茫,同时也收到端午安康的良好祝愿。

居民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得到了中老年人和青少年儿童这两个群体的踊跃参与,居民李阿姨带着孙女来参加活动表示:“这次安心角心理活动的板块很适合我们,让我了解到原来心理健康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来做核酸的陈同学则很高兴地表示:“很喜欢这个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

据悉,此次“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大鹏新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安心角”系列活动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组织开展,旨在科普心理健康、健康防疫等知识,让市民能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了解心理咨询,正确认识自己,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疏解居民群众紧张、焦虑情绪,助力幸福生活。

制作香囊

接下来,新区群团工作部将依托心理专家团队编制系统、规范化的服务手册——《大鹏新区心理关爱服务手册》,通过活动手册进25个社区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积极推动“安心(舒心)”大鹏新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温度、可持续的心理类服务项目,满足新区广大群众对优质的心理服务资源的期待,提高居民群众心理健康水平,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生活更加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