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医院启用医疗航空救援停机坪

2022/06/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钟亚萍 通讯员 港深医信)6月10日上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港大深圳医院”)举办医院航空救援停机坪及二期配套工程移交活动,标志着该院直升机停机坪正式启用,开辟了空中救援通道。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医疗航空救援停机坪及二期配套工程移交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6月10日,由政府投资、市工务署负责建设的港大深圳医院直升机停机坪正式启用,该停机坪占地面积615平方米,设于院区门诊广场南部,由两部病床梯联系地面停机坪及地下架空区,通过新增无障碍通道直达急救中心,便于急救和转运。直升机停机坪还配套有灯光控制室和消防设备间,可配合区域内应急、消防、救灾等用途。

港大深圳医院进行航空救治演练。通讯员供图

6月7日,港大深圳医院举行了首次航空救治演练,模拟在南山区出现交通事故重伤患者,因地面交通情况拥堵复杂,经120指挥中心、空中救援单位、院前急救人员和交警四方评估后,启动空中救援流程。患者通过直升机,10分钟内送达港大深圳医院救治,拼抢时速保障了生命安全。

据了解,直升飞机的优势在于600公里以内航程的飞行,起降点灵活。除院间转诊外,也常用于特殊地形和环境的任务,如向远离城市的高速公路、岛屿、山地、海上等现场紧急投送医护人员及装备进行早期医学干预及航空撤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