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 学生群体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超3倍

2022/06/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田志强)一年一度的高考季落下帷幕。记者从去哪儿平台获悉,截至6月8日24点,学生旅客乘坐铁路出行的人数明显增多,学生群体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超3倍。

从全国层面上看,现在出行的旅客以刚需为主,例如老人返乡、学生返乡。不过随着疫情平稳地区的增多,公商务旅客即将增加出行量。随着高考结束,旅游行业将迎来第一波暑期预订,民航、铁路出行量有望进一步增长。近期不断增加的航班数量,也将为暑期出行高峰,和全国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提供出行保障,机票价格也将逐步恢复至往年水平。

另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平台上机票、火车票预订量均已恢复至3月份七成左右。另外,近期民航执飞飞机航班数量增多,近一周(6月2日至6月8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环比上一周(5月25日至6月1日)下降2成,近5日(6.4-6.8)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平稳保持在750元左右(含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

据分析,全国整体旅客出行量从5月下旬至今逐步提升,在端午形成明显拐点。从去哪儿平台近期的出行数据中可以发现,广深、江浙、川渝是目前出行量恢复较好的地区。

热门城市旅客出行集中,不仅体现在民航出行,铁路出行亦是如此。据大数据显示,在端午节假期前火车票预订量已经恢复至今年3月初,广东、四川、浙江省内出行恢复最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