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联盟生物多样性摄影展在深圳举行

2022/06/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叶思佳)6月7日,亚洲大学联盟生物多样性摄影展开幕式在深圳举行。

开幕式现场

亚洲大学联盟生物多样性摄影大赛由亚洲大学联盟秘书处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承办,于今年1月至4月举办,主题为“生命共同体:我眼中的生物多样性”。大赛共收到12所高校的93位师生投稿,其中有效参赛摄影作品500幅。经过两轮评审,最终12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作品2幅、二等奖作品4幅、三等奖作品6幅。

为进一步扩大大赛的影响力,亚洲大学联盟、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举办此次摄影展,遴选了10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引导公众参与到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来。

观众参观展览

亚洲大学联盟是由清华大学倡议发起、来自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15所大学共同创立的高校联盟,于2017年4月在北京成立。今年是亚洲大学联盟成立五周年,本次摄影展是庆典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年度重点跨文化传播活动之一。摄影展将在全市巡回展出,此次为首站,位于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南山智园崇文园区T3栋3楼),展览为期一个月,面向公众开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