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0个岗位向你招手!2022年深大校园招聘会举行

2022/06/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周芮 王若琳 史淼 郑昕)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精准帮扶未就业毕业生,6月12日,2022年深圳大学就业(实习/见习)校园招聘会举行。招聘会共有120家优质企业提供超过4000个就业岗位,吸引18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22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率35%,技术研发类、财务类、运营策划类岗位需求最为旺盛。

本次招聘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大学联合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深圳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联合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忠良、副局长吴军军,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副校长汪永成等出席活动。

招聘会现场。(曹园芳/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忠良、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等在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曹园芳/摄)

为打破供需双方信息壁垒,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主办方全力发动本市优质企业参会,从报名的315家用人单位中遴选了正威集团、大疆、大族激光、顺丰、西门子、中兴通讯等120家优质单位参会,涵盖IT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电子技术、房地产等20余个行业,提供超4000个就业岗位。参会企业中含世界500强13家、上市企业32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结合参会企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特点,本次招聘会定向开设了国企、专精特新、访企拓岗和实习岗位等特色专区。

学生面试中。(曹园芳/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毕业生积极参与,主动寻找心仪的企业与岗位,与招聘人员相互沟通交流。不少技术专业型岗位以及就业发展前景较好的岗位前已排起长队,人头涌动。

深圳大学2019级人力资源相关的王同学向自己心仪的实习岗递交了简历。她表示,自己较看重企业排名和企业文化,“因为大一点的平台机会更多,对能力要求也比较高,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一个好的实习平台能够为我明年进入就业市场提供较好竞争力。”

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表示,本次面试者90%为深大学生,不少学生应变能力强、求职热情度高,比他预期的效果要好很多。环球数科招聘人员表示,现场有许多23届学生主动争取实习机会,青年学子们自信而热情,有不少学生表现突出,公司在进一步的面试环节中将进一步加强人才考评,集中考察专业能力及个人综合素质。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接受记者采访。(曹园芳/摄)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就业问题需要两步走,校领导及教师要努力为广大毕业生开拓就业空间、寻找机遇;学生要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在求职过程中学会舒缓心理压力,不断进行自我调整。深大近期连续推出就业政策解读、求职经验分享会及“校企联动促就业”等活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为落实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简历诊断处。(曹园芳/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深圳大学今年入夏以来的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除面向深大毕业生外,本次活动受到我市相关高校的高度关注,中山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7所高校均报名组团参会。活动还特邀6名资深名企HR、职业规划讲师、就业和创业指导导师等专家到场指点迷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系列就业配套服务。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后续将继续牵头举办校园招聘暨网络招聘月活动10场,其中线下校园招聘活动4场,专题网络招聘月活动6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