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世锦赛名单出炉! 广东深圳五人入选

2022/06/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1日讯(记者 汤莎)6月18日至7月3日,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广东深圳共有5名运动员入选本届游泳世锦赛国家队。

世界游泳锦标赛是由国际泳联主办的世界最高级别游泳赛事,于1973年开始创办,包括游泳、花样游泳、跳水等多个大项,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深圳入选5名运动员,分别是游泳项目汤慕涵、陈俊儿、劳丽慧,花样游泳王柳懿、王芊懿。其中游泳项目带训教练员杨立平、俞金刚也在国家队出征名单之列。

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均在过往各项大赛中斩获佳绩,如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汤慕涵,2021年陕西全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冠军陈俊儿,陕西全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劳丽慧,这也是他们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锦赛。花泳游泳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曾获得2017年第17届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团体冠军。

预计汤慕涵将参加女子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陈俊儿参加男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比赛;劳丽慧参加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王柳懿、王芊懿参加集体自由自选、双人自由自选。

据悉原定作为选拔赛和练兵的202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和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都因疫情缘故推迟,中国游泳队备战难免仓促,比赛状态或许是中国队面临的最大难关,所以中国游泳队此次未提具体参赛目标,以老带新、锻炼新人成为主旋律,广东深圳健儿将勇往直前,赛出水平,期待带来新的惊喜。

目前广东深圳的5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正在北京随同国家队进行赛前阶段的备战,训练状态正常,预计6月14日出发前往布达佩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