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1期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2/06/14

6月13日,由深圳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深圳市第1期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专题研讨班在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深圳市知联会会长谭刚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寄望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深对统一战线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交流、收获友谊、共同发展。

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两周,30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成员均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各区统战部门、各高校推荐,层次较高、代表性较强。专题研讨班根据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特点和提升履职能力的需求,精心设计了丰富的课程内容。

据悉,专题研讨班的开设,是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委统战部首次单独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开展较长周期的培训,旨在切实提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综合履职能力,推进深圳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供稿: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

采写: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