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 碰撞思想火花 吸引海归人才从一杯咖啡开始

2022/06/14

福田区海归协会举办

“咖聚智汇啡常时尚”分享会

用一杯咖啡放慢脚步碰撞火花

6月7日下午,由福田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区侨联)指导、区海归协会主办的“咖聚智汇啡常时尚”福田海归分享会(第1期咖啡文化主题)在黄大年茶思屋举办。活动通过讲解咖啡文化、演示手冲咖啡、教学咖啡拉花等环节深入了解福田咖啡“时尚”基因,借助海归青年在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创业分享,围绕福田新发展、新时代海归、留学报国等话题联络感情,鼓舞广大海归人员积极投身福田创新创业浪潮,在“幸福福田”道路上阔步前行,以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坪山区召开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

工作启动会

6月8日,坪山区召开2022年区委委托区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推坪山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据悉,今年是坪山区委首次委托区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结束后,坪山区委将与区各民主党派就监督成果进行专题协商。

大鹏新区举办“金融助企·同心发展”洽谈会

6月8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联合举办“金融助企·同心发展”银企洽谈会,辖区9家银行机构负责人与新区80余位企业家代表聚集一堂,共谋发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出席活动。活动现场,9家银行代表向与会企业家详细介绍了个性化金融服务,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和葵涌商会、大鹏商会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强强联手,资源互补,实现银企“共赢”局面,共同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光明区委统战部举办

“知惠讲堂——新机遇与企业上市路径规划”

主题分享活动

6月9日下午,光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举办“知惠讲堂——新机遇与企业上市路径规划”主题分享活动,30余名拟上市公司高管出席。

本次活动是“知惠讲堂”系列讲座的第四场,也是光明区委统战部重点打造的“智荟光明”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为企业家搭建一体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家树立规范经营意识、引导企业家迈好“上市第一步”,助推优质民营企业不断在光明区发展壮大。

光明区委统战部召开

区侨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侨史物品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专家座谈会

6月9日,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主持召开光明区侨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侨史物品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专家座谈会。会议强调,建设好光明区侨文化博物馆是光明侨界群众多年夙愿,要以高定位、高标准和高质量完成建设。专家充分肯定前期物品收集工作的初步成果,指出今后重点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参会人员围绕博物馆建设及物品资料收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供稿:福田区委统战部、坪山区委统战部、光明区委统战部、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返回列表